G20外長齊聚峇里島 王毅先會拉夫羅夫討論烏克蘭

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登場,中共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會前先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討論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入侵。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登場,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會前先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討論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入侵。

法新社報導,G20成員國今天將討論全球最為迫切的議題,首要議題就是俄烏戰爭,而王毅與拉夫羅夫先被拍到在峇里島舉行雙邊會議。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試圖孤立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政府,不讓其參與全球金融和外交秩序,但北京不顧批評,仍與俄國維持友好關係。

俄國外交部聲明表示,拉夫羅夫告知王毅「關於(在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的主要任務」,並重申莫斯科目標是讓烏克蘭「去納粹化」的說法。

「雙方都強調繞過聯合國(UN)單邊採取制裁的本質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晚抵達峇里島後,9日將與王毅舉行雙邊會談,但布林肯將避免直接與拉夫羅夫會面。

布林肯上次見到拉夫羅夫是在今年1月,當時他警告俄國若真的入侵烏克蘭,將面臨龐大後果,而俄國仍於2月24日發動進攻。

華府主張俄國不應繼續作為G20成員,一些西方盟邦也呼應此立場。俄國外交部則說,拉夫羅夫與王毅在會中強調「維持和發展G20的必要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