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請辭 圖根哈特率先宣布角逐大位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辭職後,保守黨籍國會議員圖根哈特7日表示將競選下任首相,成為率先宣布角逐首相大位的候選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辭職後,保守黨籍國會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今晚表示將競選下任首相,成為率先宣布角逐首相大位的候選人。

法新社報導,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投書「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證實他有意競選保守黨黨魁,且為了有一個「嶄新開端」,他希望籌組「廣泛聯盟」。

他寫道:「我曾在軍隊效力,現在則是在國會。如今我希望能以首相身分再次響應號召。」

路透社報導,圖根哈特說,他要和同僚一起籌組聯盟,「替政府帶來新的能量和想法,彌合主導英國近期歷史的脫歐分歧」。

圖根哈特曾表示,他會參加任何領導階層的競爭,但不影響他與效忠強生的人之間的感情。

圖根哈特對中國採取鷹派立場,在英國政府處理阿富汗撤軍一事上扮演關鍵角色。

提名下任首相的時程預計下週展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保守黨打算在9月初以前選出新的英國首相。

黨內大老希望能在保守黨10月舉行年度會議前,結束兩階段的競選。

第一階段是由358名保守黨籍國會議員透過連續幾輪表決,將提名人選減至2人,每輪得票數墊底的候選人會被淘汰。

第二階段則由數以萬計基層黨員透過不記名投票挑出勝選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