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安倍演說被槍擊! 日媒:胸部中槍心肺驟停

日本放送協會(NHK)8日上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演說中突然倒地,似乎在流血,報導更指出現場曾傳出像是槍聲。目前狀況未明。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上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演說中突然倒地,似乎在流血,日本警方透露,安倍似乎是被槍從背後擊中,有消息傳出,安倍一度處於心肺驟停狀態,目前已被醫療直升機緊急轉往奈良醫科大學醫院急救。

據日本消防部門的消息,安倍頸部右側有傷口並流血,左胸皮下出血,出現心肺驟停狀態。

日本共同社報導,事件發時間在8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自民黨前黨魁安倍晉三在奈良市街頭發表街頭演說的時候,被一名身分不明的40多歲男子從背後襲擊。奈良縣警察已抓住了這名男子。

日媒報導,當場被捕的槍擊嫌犯是40多歲男子山上徹也,日本警方正以殺人未遂罪嫌對他進行偵訊,凶嫌在調查中表示,他對安倍不滿,並打算殺死他。

而兇嫌被沒收的槍支似乎是手工製作,日本國防部官員表示,凶嫌的確在海上自衛隊工作過3年,直到 2005 年左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經緊急結束行程,在日本時間8日下午2點30分乘坐直升機抵達首相府,召開記者會回應相關問題,岸田表示,目前情況相當嚴重,這起罪行的犯案動機尚未完全釐清,但在民主選舉期間發生這種暴行,是完全不能原諒的,政府希望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預測和應對未來的任何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