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首相安倍奈良助選遭槍擊 現行犯山上徹也遭警逮捕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遭槍擊,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態。槍擊嫌犯是40多歲男子山上徹也,當場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圖/翻攝自推特@pirata_mtb)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在奈良市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疑遭一名男子持槍槍擊流血送醫,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態。槍擊嫌犯是40多歲男子山上徹也,當場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安倍在奈良市的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北口幫自民黨籍參議院候選人助選時,遭人用霰彈槍從背後開槍。安倍起初還有意識,但後來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

NHK採訪的記者當場聽到兩聲槍聲,安倍疑遭槍擊流血倒下,似乎胸部中槍,槍聲發出的10分鐘後,救護車前來,安倍被用醫療直升機緊急奈良縣立醫院急救。後來警方以涉嫌殺人未遂之由,逮捕一名40幾歲男子,並扣押此男的槍枝。

安倍今天行程有幾項街頭助選,上午在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北口,預定下午在京都府四條河原町、晚上7時許到埼玉縣大宮車站西口助選。

日本本屆參議院選舉6月22日公告,選戰起跑,預定7月10日舉行投開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