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制疫苗引民憤 深夜急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台灣放寬邊境管制,而中共封控升級,北京要求強制接種疫苗,引發民眾反彈。

北京投訴市民:「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昂首挺胸的昂。」

北京市府服務熱線:「因為什麼要投訴他呀?」

北京投訴市民:「他們今天發布了官方的一個視頻啊,違反了國家的最高指示,就是疫苗接種遵循之情、同意、自願的原則。」

北京市府6日宣布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立即引起民間極大反彈。

北京投訴市民:「已經引起民憤了知道嗎,網上都已經開始炸鍋了,包括很多醫務工作者,都已經開始對他提出嚴正的批評。」

目前中國新一輪疫情,在各地四起,當局繼續「清零」政策,管控再度升級。在上海市,多地再次封控,攪動人們還未安定的心,在政府強制全員核酸檢測下,人們不分白天黑夜、老弱病殘,都要下樓接受檢測。

上海居民:「臨時通知我們現在要全員核酸,唉,什麼時候是個頭啊,你看這個隊伍排得好長。」

上海居民:「有的人昨天做過,然後今天還得照樣做,最近又開始嚴重了。」

連日來,中國經濟重地長江三角洲地區,疫情不斷擴散,當局稱是從安徽泗縣流出。

安徽泗縣商戶 王先生(已變聲):「現在零號病人沒找到,也不確定到底是誰傳染過來的。」

這座人口不足80萬的小縣城,被政府劃出100多個高風險區,轉運超過3萬2千人。泗縣所在的宿州市下令,要求三天內實現社會面清零。

江蘇民眾 鄒先生(已變聲):「非常地無奈和反感,或者說憤怒。其實是解決不了問題,它病毒不會因為你下軍令狀,它就沒有了,你這種強制性的、非理性的方法,只會讓老百姓深受其害,不允許人流動,說白了跟坐牢沒什麼區別。」

在澳門特區,疫情從6月18日爆發至今,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已經過千例,「紅碼封控區」的名單不斷增加,本週五還將展開第六輪全員強制核酸檢測,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如今也是門庭冷落。

澳門居民:「大街上不要說人啊,汽車都是少的,非常的人少。」

雖然澳門特區政府表示,沒有封城計畫,但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民眾感到相當迷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