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印太戰略 前日相安倍晉三助選遭槍擊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頭條新聞,日本參議院大選前夕,前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助選,遭歹徒從背後槍擊暗殺、子彈傷到心臟,經送醫不治身亡。安倍近期才承諾7月底訪問台灣,台灣朝野民間哀悼,失去堅定的好朋友。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選舉是民主的根基,在選戰期間發生卑劣蠻行,他對此做出最大譴責。

8日上午11點半左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助選活動中,遭到槍擊,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不治,享年67歲。日本放送協會(NHK)下午5點40分左右指出,安倍在奈良縣橿原市一家醫院去世。

奈良縣立醫科大學急救醫學教室教授 福島英賢:「安倍晉三前首相,在中午12點20分左右被送達醫院,抵達醫院時已經呈現心肺停止的狀態,院方雖然進行了救治,非常遺憾的是,患者在下午5點03分逝世。」

槍擊案發生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接獲報告,從外地趕回東京,並設立官邸對策室,他眼眶含淚向媒體表示,希望能救回安倍的生命,並譴責嫌犯的卑劣罪行。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兇嫌)卑劣且野蠻的行徑。這是絕對不能被允許的事情,我在此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安倍晉三的親弟弟、現任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稍早向媒體表示,在參議院競選期間發生這樣暴力事件,是對民主的褻瀆。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特別是在參議院選舉期間,利用這種暴力行為壓制言論自由,我要對此予以譴責。安倍首相一定會康復的,我為此祈禱。」

根據目擊者提供的影片,兇嫌從安倍背後開了2槍,警察當場以殺人未遂罪名,逮捕41歲的山上徹也,兇器疑似是一把土製槍枝,被黑色膠帶纏繞。日媒報導,山上徹也2003年到2005年曾在海上自衛隊任職,向警方供稱「對安倍前首相心有不滿」,目前正在奈良西警察署接受審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