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日本失落的20年 安倍經濟學影響延綿至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身亡,震撼全球。日媒報導,這可能影響日本現行的寬鬆貨幣政策。安倍帶領日本逐漸走出失落的二十年,早期最廣為人知的,是他推出的安倍三支箭、安倍經濟學,振興日本經濟。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歷經明仁、德仁兩位君王,是「平成」時代的最後一位首相,也是開啟「令和」的第一位首相。為了讓日本走出泡沫經濟失落的二十年,在安倍執政7年8個多月當中,以重振經濟為首要目標,任內推出拚經濟的「三支箭」。

時任日本自民黨總裁 安倍晉三(2012年):「通過安倍經濟學,我將增加就業和收入,振興鄉村。」

第一支箭:積極的金融政策,大規模量化寬鬆。第二支箭:靈活的財政政策,擴大國家財政支出。第三支箭:構造改革的經濟政策,促使並發展民間投資。具體政策包括:修改《日本銀行法》、2%通漲目標、無限制的量化寬鬆措施、購買並長期持有公共事業國債、調高消費稅...等。

時任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18年9月):「在過去五次的全國大選中,我們從國民那裡得到了穩定的政治基礎。每個人都可以有工作,讓經濟恢復,也在外交方面,讓日本重新站穩腳跟。」

安倍一系列的經濟政策,有效地重振了日本經濟。2013年4月,日本股市時隔4年7個月收復1萬3000點大關。在那段期間,安倍內閣支持率高達76%;2018年,日本股市更一度站上2萬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