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身亡 大翻譯運動揭親共粉紅幸災樂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槍擊刺殺,當國際政要、台灣朝野民間難過哀悼,中國大陸網路上卻有許多小粉紅網民大量幸災樂禍、慶祝的留言;中共網路審查機制,沒有刪除這些,而是大量刪除一句「可惜不是你」,連同名歌曲都被下架,被解讀是因為影射到中共高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到槍擊刺殺,震驚日本與國際社會,各國政要紛紛慰問祈福,台灣朝野政黨與民間關切。但是,中國大陸網路,卻是截然不同反應,許多中國網友在中共央視及黨媒相關訊息的微博貼文下方留言,大肆冷嘲熱諷、慶祝,酸言稱「墓前狀態良好」、「普天同慶」、還向兇手致敬,要吃宴席放煙火慶祝。這些,都被「大翻譯運動」翻譯成英文、日文或韓文。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我們讀犯罪推理小說都知道,有一個動機論,動機跟利益,就是說誰是這個案件的最大受益者,他最有最大的動機。所以我們假設、我們現在都明白,安倍如果被暗殺的話、去世的話,那麼最高興的是中共。現在小粉紅都在開始拍手稱慶,對不對。」

美國媒體Daily Caller推文指出,中國微博用戶,正慶祝安倍被暗殺、讚賞刺客,向安倍送上死亡的祝福。

儘管前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表達同情、自稱有人可能稱他「假慈悲」、企圖急踩剎車,不過也遭到小粉紅狠咬。中共網路審查機制,並未刪除過濾這些留言。相對的,部分中國網友則在網路留言「可惜不是你」,疑似影射中共高層,導致歌手梁靜茹同名歌曲一度被緊急下架,留言全遭清空。

學者明居正3月曾分析,在中共嚴苛網路審查制度下,大陸網民、小媒體的調性,可能才更接近中共的真實態度。

中國還有店家發文慶祝,推出商品折扣、消費加送禮物。小粉紅網友們留言,聲稱多個省份人民發來賀電。小粉紅還留言稱兇手是所謂「抗日英雄」、立下大功。還有大V發文聲稱是美國暗殺。

安倍生前極為關切台海安全,在遇刺的這個上午,美國參議員正訪問台灣政府,中共軍機又一度飛越台海中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