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過剩問題 陳吉仲喊話「少吃鮭魚多吃石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7月7日)上節目,喊話國人少吃2~3成鮭魚,改吃石斑魚,就能解決中共禁止進口石斑魚導致產量過剩問題。遭部分網友揶揄,陳吉仲今天反問「知道現在鮭魚多貴嗎?」強調鮭魚單價從200元漲到300元,還造成很多碳足跡,不如改吃價格合理、品管佳的石斑魚,對消費者、漁民及整個糧食安全達到三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寵物用品展活動,但前一天上節目的這席話,引爆話題。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鮭魚少吃個兩三成,那吃我們的石斑魚,石斑魚又新鮮品質又好,養顏美容、蛋白質又豐富,而且又是自己國產的,這樣對消費者而言,不是更好嗎?」

台灣一年吃掉10幾萬公噸的進口水產,在國內相當受歡迎的鮭魚就佔了大宗。陳吉仲一席話,被部分網友揶揄,何不食肉糜?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他知道鮭魚現在多少價格嗎,每公斤三百多塊耶、非常貴耶,建議如果每一年有進口兩三萬公噸的鮭魚,而且是大老遠從國外進來的話,那有許多的碳足跡,不如來吃我們更新鮮而且當季的、像我們的石斑魚,我們現在的虱目魚,以及像我們的台灣鯛、鱸魚等。」

陳吉仲強調,進口鮭魚單價高,尤其俄烏戰爭後,進口成本大增。不如改吃在地的石斑魚,少吃鮭魚,不少民眾受訪也說認同。

民眾:「魚不是都一樣嗎?好的魚是大家都可以吃。」

民眾:「本來就是要支持的啊,台灣的石斑魚本來就很好吃,像我自己就很愛吃啊。」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會盡力的來推廣我們石斑魚等國產魚,來逐漸的取代一部分的鮭魚,這對消費者、對漁民、對整個糧食安全,是可以達到三贏的效果。」

不只聯合速食店,即將推出「石斑魚堡」,陳吉仲還強調,石斑魚可煮薑絲湯,可清蒸,是非常推薦的料理食材。中共禁止石斑魚進口,農委會出招,呼籲國人少吃鮭魚,就看後續市場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