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港人保存文化 北加首屆香港節反響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在美國舊金山灣區苗必達市,近日舉辦了首場海外的「香港節」,吸引至少六千人參加,還有外地民眾,特地前來表示對香港的支持。

香港節主辦方 方展博:「所以大家見到入口,是一個香港站。你是來到香港這個地方,然後我們見到很大的維港景,然後再下去搭地鐵,就進到裡面的市集。」「我們通過這些活動,是凝聚成一個小型香港。「香港文化,最重要是勤力。就像我們的獅子山精神,一起互相幫助。」

香港節主辦方 Amber:「你看到紅白藍膠袋,就象徵著以前大家一起用這個袋子,很刻苦耐勞。」

美國香港人會館(US Hongkongers Club)的攤位,展出紅色郵筒模型、教科書、巴士和建築物等,呈現了上世紀70至90年代的香港文化。

美國香港人會館成員 Benjamin:「我們不只是想要傳承香港文化,其實我們也想支持香港人身份,抗爭的手法也好,和平手法也好,我們想向大家展示我們香港人的身份認同。」

被迫離港兩年多的程翔認為,香港文化體現了殖民地被建設的一面,如今卻面臨強權侵蝕。「香港節」深受歡迎,也展現了保存香港文化的必要性。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香港的文化,是很罕見的世界獨一無二的中西文化結合的精華。」「菠蘿油、雞蛋餅、缽仔糕,這些都是我平時在香港很喜歡吃的東西。」

主辦方表示,初期估計活動會有兩千人參加,沒想到最終有超過6,500人到場。

苗必達市市長 Rich Tran:「這是我離香港最近的一次。我需要搭乘下一班(去香港的)航班。」

苗必達市副市長 Carmen Montano:「我從香港和中國體驗到了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所以這太棒了,我很喜歡。」

主辦方表示,下一次香港節預計會在洛杉磯舉辦。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許展誠 加州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