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拚新智能 進軍電池芯廠.儲能.鋰電池模組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台塑集團首次對外發布進軍新智能科技公司,本週在彰化舉行記者會,宣布未來投資設立模組廠、儲能廠及在彰濱工業區打造電池芯廠,二階段擴廠後,將超越台泥,成為台灣最大的電池芯廠。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希望能夠結合我們台灣很多的廠商,我們能夠成為台灣本土的護國神山,能夠發揚光大到全世界。」

台塑集團能源事業布局再擴大,5日宣布成立新公司台塑新智能科技,由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領軍。跨入「節能」、「儲能」、「新能源」及「循環再利用」等4大領域,從工業跨入商用及家用市場。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相同我們石化產業,另外一個新能源的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的一個產業。第一期我們將投資60億去做一個2.1GWh還有模組的一個生產,第二期2.9GWh的電芯還有模組,所以全部加起來大概160億。」

記者 李晶晶:「記者手上就是台塑旗下公司所生產的磷酸鋰鐵電池,後方的電池模組廠也首次對外公開。」

電池經過50多秒的焊接,達到串聯跟並聯不同的電壓需求。台塑企業於新能源領域,深耕近26年。以電池芯舉例,包括鋰鐵正極材料、電解液、鋰電銅箔、隔離膜用PP等,材料自製率超過70%。並規劃在彰濱工業區,建構6.1公頃的綠能生產基地。

台塑新智能總經理 劉慧啟:「希望2024到2025年我們的2.1GWh就要全產全銷。工業用跟電動車用大巴用,我們有三個標準模組,都通過安規認證,簡單來講透過那三個規格,所有的產業鏈所有的產業我們都可以做。」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創辦人王永慶先生,他在1990年代,不管是從能源的危機,還是環境的保護,他就看到未來一定是電動車的世代。」

不僅台塑,台泥的三元能源,在高雄小港啟用鎳三元電池新廠;鴻海也在和發產業園區,成立鋰鐵電池廠。逐步壯大成形,提升台灣電池芯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