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與王毅會談具「建設性」 但憂心台灣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在印尼峇里島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展開罕見會談。他在會後表示,他對於包括台灣在內的問題感到擔憂。(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印尼峇里島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展開罕見會談。他在會後表示,雙方會談具「建設性」,但他對於包括台灣在內的問題感到擔憂。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在與王毅會談5小時後表示:「儘管我們的關係很複雜,我可以有信心地說,我方代表團認為今天的討論有益、坦誠和具建設性。」

不過布林肯表示,他也表達了對台灣、香港、人權和烏克蘭等問題的擔憂。

他說:「有鑑於北京對台灣日益挑釁的言辭和活動,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我傳達美國對此議題的深切關注。」

布林肯也呼籲中國與俄羅斯保持距離。在此前一天,20國集團(G20)才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外長會議,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直批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布林肯表示,他告訴王毅「這確實是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挺身而出的時刻,正如我們在G20中聽到國家們輪番譴責這場侵略,要求俄羅斯讓外界取得在烏克蘭卡關的糧食」。

他並說,俄羅斯在G20會談遭到千夫所指後,「沒有跡象」顯示俄國願意繼續交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