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移靈至東京自宅 民眾合十悼念 12日葬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遭到槍擊不治身亡,震驚各界。安倍的遺體,今天(9日)下午已經從奈良運回東京住所,他的妻子安倍昭惠一路陪伴。日本大批民眾帶著鮮花,自發前往安倍在東京的宅邸,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親自前往弔唁。預計安倍的葬禮在12日舉行。

日本TBS電視台記者:「安倍前首相的遺體在下午1點半過後,回到(東京)這裡的家。陪同的昭惠夫人坐在副駕駛座向媒體點頭致意,接著進入家中。」

載著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靈車,9日下午抵達安倍在東京澀谷的家。安倍昨天(8日)遭槍擊身亡,許多民眾自發帶著花束前往悼念,自民黨總務會長福田達夫、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在安倍家門口雙手合十,鞠躬致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下午2點左右親自前往弔唁。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安倍)他開闢了這個國家未來的道路,在各個領域做出巨大成就,我再三表示遺憾,我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並且是以這種方式,我深感悲痛。」

岸田文雄8日深夜,在社群媒體貼出年輕時和安倍的握手合照,並寫下長文悼念,表示安倍是他的好友,與日本人民一起對他獻上最深的敬意。

日本民眾:「我以為安倍會繼續使這個國家變更好,我真的很震驚。我的孩子名字也有安倍這個字,代表了安倍所建立的美麗國家,最後,我想告訴孩子關於安倍的事,來到這裡向安倍表示感謝」

雙手合十,誠心悼念安倍,大批日本民眾自發前往槍擊案事發地點,獻上鮮花表達對前首相的感念。日媒報導,安倍的靈前守夜將在11日舉行,12日舉辦葬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