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點頭願選新北?侯友宜罕見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選戰話題,民進黨選對會,傳出明天(10日)將開會,拍板徵召林佳龍、陳時中出戰雙北市長。在總統蔡英文幾度勸說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終於點頭選新北。之前面對選舉話題,總是以市政優先回應的侯友宜,今天(9日)上午首度表態表示,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

PO出大台北的寫真照,前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指出,首都治理圈,不能只有台北,也該加重新北的角色,領航台灣大步向前走。還在留言處補充「團隊早就準備好了,從台北+進一步發展為新台北+、大台北+」。似乎暗示,準備好,出戰新北。

記者 VS.總統 蔡英文(2022.7.8):「總統,林佳龍選新北OK嗎?是不是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有跟他談條件嗎?」

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半年來至少六度遊說,8號與林佳龍懇談1個小時,加上多方勸進後,傳出原本堅持不選新北的林佳龍,終於點頭答應,有望在13號的民進黨中執會徵召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

立法院長 游錫?:「曾經在電話裡面,有交換過意見,站在老同事跟老朋友的立場,我是覺得他有機會,應該要去拚拚看。」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轉戰新北明朗後,面對選舉話題,一向回答市政為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也罕見表態。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不是台北市的衛星都市,他是大台北市的中心。任何的政黨,絕對不可用選舉,把新北市當籌碼,新北市民不是政黨眼中的二等公民。」

民進黨雙北「龍中配」將成行,預告年底九合一大選,就要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