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身亡疑點多 日本10日參議院改選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消息震驚全球。不過這次襲擊案件被認為疑點重重,警方仍在調查。有台媒駐日記者提到,嫌犯山上徹也在自衛隊只待了3年,很可疑,特別是日本自衛隊有一段歷史,在安保鬥爭期間,共產黨曾經派一部分人進入自衛隊去接受訓練,寄生在自衛隊內。而明天,日本參院將舉行改選,也將牽動未來區域安全。

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11:30左右,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街頭做演講,為參院選舉助選。一名男子在距離安倍身後3米位置開了2槍,安倍倒地,被急救人員送往醫院。傍晚,進行醫治的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宣布了安倍離世的消息,享壽67歲。

安倍妻子安倍昭惠趕到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二人結婚35年始終恩愛,沒有子女。

警方在現場逮捕了襲擊者,此人名叫山上撤也,41歲,是前海上自衛隊員。警方表示,此人使用的是改造槍枝。從圖片上看,作案槍枝看上去像電視攝影設備。

日本奈良縣警察 山村和久:「嫌疑人承認他犯下這一行為,因為他對某個特定組織懷恨在心,並認為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其中的一員。我們不想透露細節。」

這起襲擊事件有多處相當不尋常:首先,安倍赴奈良演講是臨時改變行程,原計劃中沒有這一站;而兇嫌供認他是在得知安倍要到當地後實施行動,不知兇嫌是如何知道安倍的臨時行程。另外,在一個四面空曠地區,現場保安人員似乎沒有留意安倍身後狀況,而且在第一聲槍響後,現場保安沒有反應;另據多位現場目擊者描述,嫌犯非常冷靜,事發後沒有逃跑,也沒有反抗警方逮捕。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失去了一位在各個領域取得巨大成就的偉大政治家,他致力於為這個國家開創未來。再一次,我為我們以這種方式失去他而深感悲痛。」

岸田表示,將繼承安倍的意志和想法。目前,岸田內閣正在商討國葬和追悼安倍的相關事宜。另外,選舉活動也將照常舉行。

日本參議院選舉預定7月10日舉行投票,如果執政黨自民黨獲得超過2/3席位,將有望實現安倍晉三一直推動的修憲議程,未來日本軍隊不僅可以自衛,還可以主動進攻。對日本國防及區域安全將產生重大且深遠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