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再審大案 前中共公安副部長孫力軍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在吉林省長春市接受審判,來看報導。

孫力軍被控的罪名包括受賄罪、操控證券市場罪,以及非法持有槍支罪。具體罪行包括:在2001年至2020年4月間,共非法收受財物6.46億元;2018年指使有關人員,通過集中資金優勢連續買賣等行為,「影響股票交易價格和交易量,情節特別嚴重」;此外,孫力軍還違反槍枝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枝。

孫力軍是江派大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親信。在公安部任職期間,孫力軍追隨江澤民集團,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同時參與了臭名昭著的「709」律師大抓捕。

2020年4月,孫力軍落馬,次年9月被雙開,中共在官方通報中稱其「妄議中央,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與其相關的勢力,則被稱為「孫力軍流毒」。

有分析認為,與肖建華案一樣,孫力軍此時受審,是習近平有意在二十大前,震攝政治對手,為順利連任進行布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