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永久取締共產黨 中共沉默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之際,7月5日,烏克蘭法院下令,永久取締烏克蘭共產黨。烏克蘭共產黨與中共一直過從甚密,但這次被永久取締,中共官方至今沒有任何反應。

烏克蘭第八行政上訴法院7月5日下令,永久取締烏克蘭共產黨,該黨在各地的組織,及其它基層組織和結構實體的所有資產,全部上繳國家。裁決一經公布,不得上訴。

近10年來,烏克蘭掀起去共化運動。2014年,烏克蘭司法部向法院提交訴訟,要求取締共產黨,並沒收其全部資產。2015年,烏克蘭法院下令,全面禁止共產黨在烏克蘭境內的活動。同年,另外兩個信奉共產主義的政黨:「工農共產黨」和「烏克蘭新共產黨」被法院取締。

烏克蘭共產黨與中共一直交往密切,但此次被永久取締,中共官方至今沒有任何反應。原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對大紀元表示,此事對中共政權的打擊巨大,他同時希望中國人也能認清中共是人類災難之源,儘早退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