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現身太陽谷峰會 避談推特收購案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10日在愛達荷州太陽谷對在場富豪發表談話,但他整場都沒有提到突然喊卡的推特收購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今天在愛達荷州太陽谷對在場富豪發表談話,據在場的消息來源說,他整場都沒有提到突然喊卡的推特收購案。

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愛達荷州這場主題廣泛的訪談中,馬斯克(Elon Musk)大多在暢談殖民火星、盛讚促進地球人口出生率的美德。

馬斯克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執行長,長久以來都在提倡在「紅色星球」火星建立文明社會。此外,本週稍早傳出他與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高階主管生下一對雙胞胎,他曾表示他是在協助對抗人口出生率下降的問題。

馬斯克今天前往愛達荷州出席媒體暨科技主管一年一度的「艾倫公司太陽谷峰會」(Allen & Co Sun Valley Conference);不到24小時之前,他剛宣布終止440億美元的推特(Twitter)收購案。

馬斯克從私下購買推特股票成為最大股東、拒絕推特董事會席位,到他同意購買推特、發出質疑,又終止440億美元交易案。法新社報導,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直呼是「以鬧劇展開,又以鬧劇收場」的「史上最瘋狂商業新聞」。

馬斯克此舉,讓推特有望於法律戰中贏得10億美元分手費。然而,推特恐也難毫髮無傷的全身而退。

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專精企業訴訟的法學教授李普頓(Ann Lipton)解釋說,這類收購合約本就「設計用來避免買家臨時變卦、一走了之」。

馬斯克指控推特平台上的假帳號遠多於推特公開說明的數字,其律師團還說推特裁員、凍結招聘的行為有違公司在持續正常運作的承諾;李普頓說,這些主張或許有效,但並不足以讓交易案喊卡,「除非他能證明(假帳號)數字不僅有誤,也讓交易案的根基受到強烈質疑」。

「而目前看來馬斯克站在司法錯的一方。」

若推特贏得法律戰,馬斯克最起碼必須支付數十億美元的損失賠償;最糟糕的情況是他可能被迫履行承諾,以當初提議的收購價,也就是遠高於現今股價的價格買下推特。

這對股東或許是好消息,但仍會使推特落入馬斯克手中,而他「言論完全自由」的論調,與許多推特員工、用戶,以及推特企業模式賴以維生的廣告商信念背道而馳。

科技業策略諮詢及分析機構「創意策略」(Creative Strategies)的米拉奈西(Carolina Milanesi)說:「推特的處境比6個月前更壞,但長遠來說,推特沒了他會更好。」

「這就像屁孩想要玩具,卻不是真的明白該怎麼處理這個玩具,因此對它倦了,也懶得去理它,棄它於一旁。」她預測,「推特會緩慢並痛苦的死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