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新歌MV砸1350萬巴黎拍攝 上線3天觀看破千萬

歌手周杰倫新歌「最偉大的作品」MV製作費高達新台幣1350萬,並遠赴法國巴黎拍攝,而彈奏的古典鋼琴,就是周杰倫在巴黎創作紀錄片中,在舊貨市場尋寶到的那台,費盡心思特別租借。(圖/杰威爾音樂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樂壇天王周杰倫自導自演的「最偉大的作品」MV,穿梭法國巴黎街頭、藏滿藝術彩蛋,討論度高,YouTube上線3天觀看次數破千萬,製作費高達新台幣1350萬元,刷新自身以往紀錄。

「最偉大的作品」MV呈現如拍電影般細緻講究,片中時空之旅從一段鋼琴彈奏開始,周杰倫團隊透露,這段鋼琴曲就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曲目「琴房」的變奏版,而彈奏的古典鋼琴,就是周杰倫在巴黎創作紀錄片中,在舊貨市場尋寶到的那台,費盡心思特別租借。

而鋼琴要運進拍攝場景莎瑪麗丹(Samaritaine)百貨公司,也工程浩大,請來大吊車將鋼琴吊掛到頂層,再緩慢垂吊完美降落在百貨頂樓。莎瑪麗丹百貨公司是具152年歷史、古典與現代風格並存的建築物,團隊指出,2016年周杰倫在巴黎拍攝「告白氣球」MV時,就在羅浮宮旁的塞納河畔,注意到正在整修的莎瑪麗丹,去年他再度造訪時對它有更多認識。

周杰倫說,當時他想著若能在這個巴黎新地標拍MV,那就太酷了,「然後我看一些舊照片,當時很多人圍在樓梯邊上看表演,我就在想,如果我把一台老鋼琴放在莎瑪麗丹的頂樓,我彈奏著,就這樣穿梭時空回到過去,這樣不是很cool嗎?」

事實上,這也是莎瑪麗丹百貨公司首次外借給歌手拍攝MV,團隊運用百貨打烊後的9小時內,完成搭景、拍攝、拆景,時間緊迫,但也僅借用2個晚上完成這部分場景拍攝;另外也有前往藍色列車餐廳、凡登廣場、圓亭咖啡廳取景。

團隊透露去年10月在巴黎拍攝這支MV時,動用許多法國在地工作人員,包含20位臨演與近50位幕後夥伴協助;後製特效則出動3家公司、18位特效師同步進行,花費1個月才完成;更特別的是,這首歌是先拍完MV才完成歌詞。

「最偉大的作品」將於15日正式發片,數位預購在60小時內突破272萬張;實體專輯首批5萬張也在預告當天銷售一空,公司已緊急追加製作3萬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