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溫網7度封王 奪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金盃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第7度在溫布頓錦標賽封王,奪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僅次於納達爾的22冠。(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後來居上,以4比6、6比3、6比4和7比6(7比3)擊敗澳洲好手基爾喬斯,第7度在溫布頓錦標賽封王,奪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僅次於納達爾的22冠。

這是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第8次在溫網決賽爭冠,對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雖未列名種子,但在網壇名聲不小,而且喬科維奇以往兩次和他交手都吞了敗仗。儘管先丟一盤,喬科維奇仍成功扭轉局面,在溫網連續28場比賽獲勝,再登王座。

35歲的喬科維奇締造溫網四連霸佳績後,已追平美國傳奇球星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的溫網7冠成績,拉近與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8冠紀錄的差距。

他創紀錄第32度闖進大滿貫賽決賽後,捧回第21座大滿貫賽冠軍,領先費德瑞1冠,但還差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的22冠一步。

27歲的基爾喬斯首盤以6比4先聲奪人,他在第5局破發搶得3比2領先優勢,隨後保持領先,在第2個盤末點的機會轟出愛司球,先下一城。

喬科維奇第2盤立即還以顏色,在第4局破發搶得3比1領先,在最後一局救了4個破發點,以6比3扳平戰局。

第3盤喬科維奇趁勝追擊,但基爾喬斯穩住陣腳,兩人僵持到4比4時,基爾喬斯雙發失誤,給了喬科維奇破發機會,隨後又反手拍掛網,讓喬科維奇破發領先再下一城,盤數後來居上以2比1領先。

第4盤雙方纏鬥不休,戰到搶七局面,喬科維奇技高一籌,以7比3取勝,最終以7比6結束這盤,贏得最後勝利。

基爾喬斯以往從未闖進過四大滿貫賽的準決賽,這次則一路過關斬將,準決賽原本會遭遇強敵納達爾,但對方因腹部拉傷退賽,他不戰過關晉級決賽,滿懷希望能奪得在全英俱樂部(All England Club)的第一冠,可惜功虧一簣,但已創職業生涯最佳成績。

基爾喬斯曾與喬科維奇在2017年的墨西哥網球公開賽和印地安泉網賽兩度交手,而且都是未失一盤奪勝。這兩位明星球員此前並不對盤,基爾喬斯曾用不雅詞彙罵過喬科維奇,他們這次卻於3度交鋒前在社群媒體Instagram聊天敲定晚餐之約。

喬科維奇昨天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你花了5年才說我的好話。」基爾喬斯回答:「但我在重要時刻挺你。」喬科維奇同意此說並表示感激,基爾喬斯反問:「我們現在是朋友了吧?」

接著喬科維奇提出見面邀約,他寫道:「如果你邀我喝一杯或吃晚餐,我會接受。註:明天贏的人付錢。」

喬科維奇去年因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而失去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機會,也因此損失世界排名積分2000分,最近將球王頭銜拱手讓給了俄羅斯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排名滑落至世界第3。

今年溫網無法給排名積分,他在賽後將再損失2000分,導致世界排名進一步滑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