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宣布角逐首相大位 競爭擴至11人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圖)11日宣布,她將尋求接替強生成為執政保守黨領袖以及英國首相。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宣布,她將尋求接替強生(Boris Johnson)成為執政保守黨領袖以及英國首相;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1人宣布投入角逐行列。

特拉斯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上說:「我之所以挺身而出,是因為我可以領導、達成任務,並做出艱難的決定。我對我們必須達成的目標有清楚的願景,並且有經驗和決心讓我們實現目標。」

強生7日在黨內同志再次逼宮下,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法新社報導,46歲的特拉斯被視為保守黨黨魁之爭最熱門的人選之一。

特拉斯做出宣布後,投入選戰的人數增至11位。

除了特拉斯,其他爭取取代強生的人選還包括: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總檢察長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前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前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貿易政策國務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以及國會議員基希蒂(Rehman Chishti)。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