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美企疑獲官方默許洽購以色列間諜軟體商

美軍事承包商L3Harris高層據報在獲得美情報官默許下近期密訪以色列,打算收購開發飛馬惡意軟體、卻已被拜登政府列黑名單以國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圖為2022年2月NSO 集團公司LOGO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美國軍事承包商L3Harris高層據報在獲得美國情報官員默許下,近期密訪以色列,打算收購開發「飛馬」惡意軟體、卻已被拜登政府列黑名單的以國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

包括華盛頓郵報、衛報等數十家媒體去年夏天揭發,以色列NSO集團的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被用於監控各地記者、企業主管、政界與維權人士的手機,恐被監控對象包含法國總統馬克宏、摩洛哥國王等十多位現、卸任元首。

「紐約時報」指出,L3Harris也有從事間諜軟體的經驗,相關消息令人尷尬之處在於美國政府數月前才把以色列NSO集團列為黑名單。「飛馬」的「免點擊」(Zero-click)攻擊,讓被駭者收到惡意簡訊就算沒點開惡意連結手機照樣被駭,簡訊、通聯、影音會被竊,還會遭追蹤並淪駭客錄影工具,堪稱鬼入侵。

拜登政府去年11月宣布將NSO列入黑名單時宣稱,對方行為「違背美國的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禁止美國企業與對方開展任何業務。

但紐時引述5名知情人士指出,L3Harris公司談判團隊放出讓人意外消息,即確有可能成功收購NSO集團。 知情人士披露,美國情報圈的官員暗中支持L3Harris收購對方,畢竟NSO的技術這幾年發展下來,讓包含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在內的各國情治機關深感興趣。

相關收購一直秘密進行,直到上月NSO可能被收購的消息遭「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網站曝光才引起各方關切。白宮官員對收購談判表示憤怒,稱任何美國軍工企業想收購黑名單公司,都將遇到到嚴重阻力。

3名政府官員表示,在白宮表達震怒幾天後,高度倚賴政府標案的L3Harris通知拜登政府相關收購已作罷,然而好幾位知情人士透露,收購談判並未胎死腹中。

據5名知情人士透露,L3Harris的談判代表告訴以色列方面,只要特定條件許可,美國情治圈支持收購案。其中一條件是NSO「核心武器」-讓飛馬軟體得以侵入手機的電腦原始碼漏洞技術,得賣給所謂「五眼聯盟」全體成員,讓美國可以分享給英、加、紐、澳。

紐時指出,令華府、以色列當局乃至其他盟邦疑惑的是,會否美國政府內一些單位在白宮私下授意或不知情下,無視政府公開立場想趁機把NSO最具威力的間諜軟體納入麾下。

L3Harris與NSO的發言人都不願回答收購相關問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海恩斯(Avril Haines)的發言人也拒絕就有無美國情報官員私下默許收購NSO一事置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