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感念安倍友台 總統親悼:溫暖永留我們心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今天總統蔡英文以及多名政要官員,都前往日台交流協會,在泉裕泰代表的陪同下,追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用筆寫下心中最深的感謝,總統蔡英文在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的陪同下,追悼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感謝他對台日友誼,以及世界民主自由、人權、和平的貢獻。對於這位台灣並肩作戰的好友離開,表達不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安倍前首相跟台灣互動是多麼地密切,我們一直都是並肩前進的好夥伴,對於安倍前首相的離開,大家都非常地難過與不捨。安倍前首相總是(對台灣)伸出援手,在國際場域他也為台灣仗義執言,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友好與溫暖,將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除了蔡英文之外,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院長游錫?、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都也前來哀悼致意,尤其感佩安倍晉三,對台灣的義氣相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當台灣最困難的時候,被中共打壓的時候,安倍前首相一直不斷地為台灣發聲,立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當台灣疫情最困難的時候,他特別奔走,出很大的力量讓日本政府能三度送台灣最需要的疫苗。安倍前首相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台灣政要紛紛追悼,也傳出執政黨可能派蘇嘉全及游錫?赴日,出席日本政府為安倍舉行的國葬。安倍的離世會如何影響亞洲區域的政治局勢,以及,台日關係後續發展,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