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米後 在印中企Vivo被凍結3.9億元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印度反洗錢機構日前表示,已查封了與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vivo相關聯的119個銀行帳戶,其中包含約3.9億元人民幣的逃稅款。

印度執法局7月7日表示,他們突擊檢查了vivo在印度的子公司,和相關公司的48處經營地點,發現約有一半的本地營業額,超過7.9億美元,被匯往境外,主要是中國,目的是逃稅。

印度執法局以涉嫌違反《防止洗錢法》,封鎖了vivo的119個銀行帳戶,並凍結了約3.9億元人民幣的資產。

對此,vivo回應稱,正在配合印度當局調查,將向他們提供所需資訊。

就在兩個月前,印度執法局檢查了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小米公司,並扣押了其7.25億美元資產。上月初,又以涉嫌欺詐,檢查了中興通訊和vivo在印度的子公司。

除此之外,印度企業事務部還啟動了對500多家中資公司的帳目檢查,涉及Oppo、華為和阿里巴巴等多家知名中國企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