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斷交50年來最高層級官員

日媒拍到副總統賴清德赴日抵達東京,悼念安倍晉三畫面。(圖/翻攝自FB@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1日)臨時取消所有行程,包括原訂到上午要到日台交流協會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獻花致敬,有多家平面媒體報導,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透露表示,賴副總統今天臨時取消所有行程,是直接前往東京,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對此,總統府間接證實這項消息,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1日)表示,尊重安倍前首相家屬,總統府對於相關行程沒有評論及說明。賴副總統與安倍前首相及親屬是多年好友,對於安倍前首相不幸離世,賴副總統深感哀悼不捨,也至為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日關係的重大貢獻。

賴清德計畫出席12日在東京舉行的安倍晉三喪禮。這也是台日1972年斷交以來,赴日層級最高的台灣政府首長。日本方也證實此事,但指出賴清德是以私人身分到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