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掀立國食品旋風 美食展盼再拓寬台立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台立友好的步伐,也讓立陶宛商品在近兩年,深受台灣人歡迎。台立貿易平台業者看好,明年的台立雙邊貿易,有望成長翻倍。

民眾駐足在攤位前挑選巧克力,或是看看來自立陶宛的果汁。台立友好交流,也讓立陶宛美食在台灣掀起旋風。百貨業者舉辦美食嘉年華,將立國美食,搬進百貨。不只民眾逛展,台灣廠商也前來接洽。

逛展民眾:「它很特別,它是榴槤口味(巧克力),可是我不敢吃榴槤,可是這個好好吃喔。(直接買下去嗎?)一定要的啊。」

逛展廠商:「立陶宛是算一個新興的地區,那我們是有接觸到啤酒廠商,還有一些,醬料廠商。」

搶攻台灣人味雷,不僅陳列擺設出各種口味的立陶宛國寶級純手工巧克力,一旁還有觀展民眾必逛的立陶宛啤酒。立國巧克力大師,更將自家產品納入台灣元素,打造台灣烏龍茶風味的手工限量巧克力,盒內放上玉山照片,象徵台立友誼。

立陶宛經濟部長 阿爾莫奈特:「我非常開心今天我們可以展出來自立陶宛公司和製作者的商品。我希望這個活動,可以為經濟合作展開新篇章。」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共同見證,台灣成為立陶宛拓展亞洲市場的重要據點。經濟部很樂見有更多的(台立)投資合作,也將持續與產業攜手開創新市場的商機。」

台立貿易平台代表人 葉緯:「其實在去年的話,台立我們的貿易額,大概是1億6千萬(歐元),我們目標是在明年能夠做到3億歐元。那我們其實是看到了很多不錯的好機會,包涵立陶宛的東西,更不要忘了,其實還有台灣的東西我們也會出口到立陶宛。」

台立貿易平台業者表示,中共對立陶宛的商品打壓,讓台立貿易的成長,立國廠商先前仍在觀望,不過現在眼見局勢已定,也希望能盡快推廣商品,讓近期台立合作速度加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