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半旗各黨致哀 泉裕泰:安倍囑別讓台灣寂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美國、印度、台灣降半旗,致敬並哀悼安倍逝世。台灣朝野政黨,11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場致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安倍家族與台灣情誼深厚。駐台代表透露,安倍擔任首相時,特別叮囑他,不要讓台灣民眾感到寂寞。

中華民國總統府,7月11日下半旗,悼念前日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遭刺殺逝世。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他感謝台灣人民分享日本人民的悲哀。他透露,2019年被任命派駐台灣後,時任首相安倍接見日本駐外大使們,特別叮囑他:

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安倍總理特意叫我的名字:喔泉代表你去台灣嘛,日本和台灣有特殊的歷史關係,你(做事時)總需要考慮,台灣民眾的感情是如何,不要讓他們覺得寂寞,你好好想一想。」

台灣朝野主要政黨、國會議員,11日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會場致敬。朱立倫感念安倍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安倍及其家族與台灣情誼深厚。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安倍前首相他的家族,可以說從歷代到現在都是台灣好朋友,也是國民黨的好朋友,跟國民黨有非常深厚的情誼。我也必須代表國民黨表達對安倍前首相的敬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非常偉大的政治家,所有台灣人都會非常感謝、也會非常感念他。」

時代力量黨主席 陳椒華:「安倍前首相過去多年對台灣支持、支持台灣反共的這樣立場,而且對台灣的安全表達:台灣安全,日本才會安全、亞太才會安全。」

立法院亞東國會友好協會會長 郭國文:「我們期待安倍的主張,日後能能成為自民黨路線,可以變成日本政壇的共識。」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臣遠:「全國不管跨黨派民意代表、還是台日之間友人,我們都感到非常難過與遺憾。」

前往致哀的還有台灣基進黨,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角逐台北市長的黃珊珊、蔣萬安、陳時中。

衛福部長 陳時中:「雙方在這樣友情的延續下,台灣跟日本永遠是好朋友。」

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台灣危機有事,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安保有事,(安倍想法)在日本越來越大家分享這項認識,我們盡最大努力接著,安倍總理的外交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