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武漢!武漢大學爆霍亂 整棟樓緊急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7月9號晚,武漢大學工學部學生宿舍發現疑似霍亂病例,全棟學生統一進行肛拭子檢測,並在寢室裡隔離。相關消息一時衝上微博熱搜第一名。11號官方證實是霍亂,網友曝光,該宿舍老舊,衛生環境髒亂。

9號晚,武漢大學工學部學生宿舍發現一例疑似霍亂的病例,校方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出現病例的8舍全體學生統一進行肛拭子檢測,並配合封控管理,在寢室隔離。如出現腹瀉、嘔吐等胃腸道症狀,立即到工學部校醫院門診進行預檢分診。

11號上午,武漢大學校醫院和武漢武昌區衛健委都表示,檢測結果還沒有出來,大家都在等上面通知,學生要隔離多久還不確定。

武漢大學校醫院工作人員:「有疾控部門和衛生主管部門一起在跟進的,初步已經處置了,在做流調的。」

11號中午,武昌區衛健委通報該病例確診為霍亂。

當天網友發布一組照片說:「學校宿舍的衛生環境也太離譜了吧!」照片上的8舍看起來髒亂又老舊,沒有獨立衛生間和陽台,衣服晾在走道,廁所是一條溝,洗手台潮濕地都發霉了。

還有網友發帖說:「衛生條件稍微好點都不會有霍亂,只能說不少大學根本不關心學生的生存狀況,那麼多垃圾宿舍也不拆了重新建一下。」

武漢大學後勤保障部工作人員:「學校它整體很大,學校裡面有很多這樣的宿舍,這是歷史原因,所有的宿舍維修或者新建都是有計畫來的,按計畫,按步驟一步步來。」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所引起的一種急性腹瀉性傳染病,主要通過糞口途徑傳播,衛生條件和醫療條件較差地區的人群是高發人群,病發高峰期在夏季,如不即時治療,能在數小時內造成腹瀉脫水甚至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