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BA.5 官方闢謠百日行動 引發民眾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上海日前通報首例傳播力最強的Omicron BA.5變異株,網上則傳出將實施擴大封控的「百日行動」,官方闢謠卻引發民眾逃離和搶購潮,剛經歷兩個月封城的上海民眾,憂心再度封城,官方承認內防反彈任務艱巨,但否認有封控計畫。

繼西安、北京、大連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病例後,上海10號也通報首例BA.5本土病例,並宣布從12號起3天,在黃浦、徐匯等9個區,以及其它區中有陽性感染者軌跡的街道,展開兩次全員核酸篩查。

當天,上海網絡朋友圈流傳當局將大面積封控,並採取「百日行動」,對此,當局予以闢謠否認。

上海市民王先生(變聲):「我們現在搞得人心惶惶,老百姓也很無奈。你封前給我打個招呼,不要說封就封,讓我們準備點東西。關鍵你是要有信譽,說好封7天,或者封14天,網上傳說要100天,一會兒闢謠了,搞得老百姓稀裡糊塗。」

上海市青浦區疾控中心日前與一名接受流調男子的對話錄音也引發熱議。這名男子曾經加入過爆發疫情的KTV微信群,但他根本沒去過,卻被列為「次密接」而遭到隔離。

上海青浦區疾控中心與市民對話:「我都沒有去過呀,我知道,你沒去過,但是他們返的名單裡面是有的。當時是這麼說的,如果你進去了,那肯定是密接,沒去的話,就按照次密來管理。難道病毒能通過網絡傳播!」

有上海市民表示,當局防疫過度。

上海市民王先生(變聲):「它肯定是過度防疫了,我也收到兩個消息,我是經過高中風險區,我莫名其妙,我什麼地方都沒去,我說,這不是造成我恐慌嗎,後來我問周圍的人,周圍人都收到了,他說它是嚇唬嚇唬你們。」

也有市民表示,她不相信中共,不做核酸,由於擔心封城,孩子已幫她準備好食物。

上海市民藍女士(變聲):「我東西都買的,小孩替我買好的,吃的東西,放在家裡面的。共產黨它叫你做核酸,我們不相信的,寧可不做的,我們也不出去。一下子打疫苗,一下子做核酸,國外沒這種情況的,在這社會裡沒地方講理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