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緊張之際 吉里巴斯退出太平洋島國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近來,南太平洋島國成為美中角力的新戰場。就在太平洋島國論壇峰會11日召開前夕,成員國吉里巴斯無預警宣布退出太平洋島國論壇。外媒認為,中共在吉里巴斯退出的議題上,某種程度上扮演了一定角色。

吐瓦魯國外交部長 Simon Kofe:「我們現在看到的中美間的地緣政治角力與拉鋸戰,我認為成員們斡旋的主題是,在太平洋地區的成員確實需要定義他們自己的未來,以及在什麼樣的條件下與中共、美國和其他一些較大西方國家接觸,所以我認為這確實是太平洋地區正在考慮的狀況,因為我們需要共同努力。很顯然吐瓦魯處在非常特殊的位置,因為我們與台灣結盟,但我們不想讓這個問題在會員國之間變成問題。我認為保持太平洋大家庭的團結一致,這對於我們能夠周旋我們現在面臨的許多問題至關重要。」

好的,中共外長王毅在6月份時,陸續拜訪太平洋小國,雖然當時面對中共提出簽署經濟與安全協議時,這些國家通通拒絕,但吉里巴斯退出論壇這件事情,仍被外界視為或許與中共有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