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傳統武術大賽 亞太區初賽7月19日台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武術界焦點,帶您看到。睽違3年,由新唐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在19號舉行。今年比賽有哪些精采亮點,帶您了解。

記者 李晶晶:「第7屆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在7月19號舉行。今年的比賽場地就在台北體育館,這也是連續第二屆在這裡舉辦。」

武術界高手過招,上一屆的比賽盛況,令人難忘。睽違3年,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7月登場,成為今夏焦點。

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專案經理 王仲宇:「上一屆辦的非常精采,來賓大概來了700、800位,選手也有150、160位,所以非常的盛況空前,然後整個場地,我們使用起來都覺得非常優質,整個動線各方面都非常棒。(今年)在這個非假日的期間比賽,我們仍然有80多位選手來參加,大概有120、130場的這個比賽。」

比賽項目分為拳術類、南方拳術類及器械類。為了讓更多年輕人參賽,上一屆特別增設少年組,今年也開放報名。

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專案經理 王仲宇:「從上一屆我們就增加了青少年的拳術跟器械,那今年還是維持這個傳統,我們希望說,能夠擴大更多的年輕人,能夠來傳承這個傳統武術。」

自2008年起,新唐人舉辦武術大賽,恢復傳統武術技藝,弘揚中華武術文化,至今超過10年。是全球少見的國際性武術大型賽事。

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亞太區專案經理 王仲宇:「繼承傳統發揚武德,這是我們一直所標榜的,那新唐人的大賽跟其他台灣的比賽不一樣,我們是世界的大賽。已經獲得台灣各界的支持,像今年,就有企業家贊助我們很多的費用,可以鼓勵選手,贊助機票錢到美國去比賽。」

廣受好評的名家表演,今年也有規劃。將邀請武術名家、團體,進行切磋交流,令觀眾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