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布林肯 美國亞太助卿將訪日悼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辭世。原本在東南亞出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臨時改變行程,昨天上午抵達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並將美國總統拜登的慰問信函轉交給安倍的家人,對安倍辭世表達沉重的哀思。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拜登總統交代我到東京來,對安倍首相的逝世表達他個人和美國人民的慰問。安倍首相任職期間,比任何人都付出更多,將美國與日本之間的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這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緊急訪問日本,以及9日美日領袖視訊會談時拜登總統的問候等,日本政府對於美方的心意表示誠摯的感謝。」

台北時間昨天上午9點20左右,布林肯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了約10分鐘的會談,並向安倍家人轉交拜登慰問信函後,在橫田空軍基地搭機離開日本。美國亞太助卿康達本週也將訪日本悼念安倍晉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