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睽違2年回歸 夏日消暑玩水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睽違兩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終於回來了,今年在老地點親水公園登場,為期44天的童玩節,從7月2日一直到8月14日,有5大消暑設施要讓民眾清涼一下,宜蘭縣府期盼,遊客數也能回到2019年的50萬人次。

隨著音樂時高時低、忽快忽慢的噴射水舞台,彩繪加上噴水、滑道、水床三合一,全新水漾的滑梯,還有具有挑戰性的極限運動「時空傳送站」,騎乘在80公尺高的腳踏車上,吸引大人小孩上去體驗,有的緊張,有的人輕鬆自拍,睽違2年的宜蘭童玩節,重磅回歸。

遊客:「滑水道,因為坐那個游泳圈,然後重力加速度,然後沖下來的時候,那個水都會往上噴,好玩很刺激這樣。」

家長:「他們都會覺得很熱,但一下水他們就不會吵到我們,跟他好好的玩,而且這邊有很多設施都可以玩,不管滑不管在跑來跑去,他們都很安全。」

小朋友:「我看別人騎的時候,我很緊張然後很興奮,但剛我自己騎的時候,就是我全身在發抖,(可是你還是克服的啊)對。」

為期44天的童玩節,從冬山河水域延伸到整個河域,水上活動或是劇團表演,宜蘭縣文化局長呂信芳表示,就是希望遊客數重回2019年的50萬人次。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 呂信芳:「希望透過藝術文化跟小朋友的玩樂,來打造一個小朋友的夢土,所以這裡面我們會把小朋友想要的元素,盡量能夠在這邊呈現,那近幾年來我們透過科技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有更多互動體驗的一個方式,來讓他們覺得童玩節更有趣。」

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即便疫情還沒趨緩,園區已準備完善,水域遊戲區全部採用自來水,每個出入口都設置自動消毒設施,邀請民眾暑假來宜蘭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