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寮瀑布宜蘭避暑勝地 與蝴蝶近距離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宜蘭的新寮瀑布,是當地人的避暑勝地,2018年重新開放後,今年4月又因邊坡落石,第二層瀑布短暫封閉中,8月才會重新開放,不過,從入園一直到第一層瀑布的一公里步道,相當平緩好走,大人小孩都可以達陣,還可以跟蝴蝶近距離接觸。

看這隻環蛺蝶,停在手上一點也不怕生,還能帶著牠環顧瀑布周圍,停了一會兒才展開翅膀翩翩起舞,這裡是網友口中的宜蘭避暑勝地「新寮瀑布」,眼前是第一層瀑布,大約有四層樓高,河水乾淨清澈見底。

宜蘭高中學生:「水深就是也算是滿壯闊,而且那個瀑布也滿高的,而且生態滿豐富的,有很多蝴蝶蜜蜂之類的。」

位於冬山鄉和南澳鄉交界的新寮瀑布步道,一直都是宜蘭超高人氣的親水步道,沿途有三層瀑布可以欣賞,不過在2009年遭颱風重創後,曾關閉多年,2018年修復後開放到容易親近的第一層瀑布,在炎炎夏日,依舊吸引許多人潮。

遊客:「(沿途看起來如何)風景不錯啊。」

遊客:「風景很漂亮,美啦。」

台大地質研究所師生,也經常帶著宜蘭高中學生來採樣觀察。

臺大地質所學生 高秉辰:「我們會選擇到這邊新寮溪,就是因為新寮它是從中央山脈流出來,所以它經過一些,大概可以看到地上的石頭,或牆邊,這邊比較多變質岩的部份,這邊變質岩會以盧山層黑色板岩為主,透過觀察一下河川上面可能也會看到有一些變質砂岩,石英脈脈石英等這樣的岩石礦物在裡面,那我們來這邊採水看看,這些河水經過不同的山,像這邊中央山脈盧山層是不是可以告訴我們一些有趣的故事。

步道全程1.5公里,來回步行1小時,因為路面平緩好走,遠遠就可以聽到水聲,一路上綠意盎然,不管年紀大小或是毛小孩,都可以輕鬆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