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趣潮公仔」特展 彰化福興穀倉亮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70年代流行一時的企業公仔「大同寶寶」,原本是買電器送的公仔,有收藏家收集到當年第一隻公仔,據說有超過六位數的價值;而有公仔收藏家更從他上千萬的收藏中,搬出一些公開展覽,其中難得的是1:1原型公仔,目前全在彰化福興穀倉展出,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

走到展覽館前,迎賓的是超過200公分高的「灌籃高手--櫻木花道」,進入到館內,可以看到70年代流行的企業公仔「大同寶寶」,公仔上頭還印有數字,到底代表什麼呢?

企業公仔收藏家 張濟鴻:「加7就是民國58年,所以這一隻真正的年份,製造年份大概是58年製造,51週年是大同出的第一隻。」

彰化縣長 王惠美:「大同寶寶是我小時候的玩具,又可以當玩具,又可以當存錢筒。」

館內特別的像是這隻日本卡通裡的火影忍者,還有航海王卡通裡的女帝,全是難得一見1:1原型公仔,是鏡頭前這位公仔收藏家近年的收藏。

民眾:「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公仔,親眼看到,而且它材質好像都做得很像真的布料。」

民眾:「覺得很新奇,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平常都看那種很小隻的。」

公仔收藏家 蔡嘉航:「那因為我本身收了一隻1:1的時候,我覺得本身還滿震撼的,?那就是跟人一樣高,擺起來我是覺得還滿舒服的,然後又覺得很好看,所以後面開始就往1:1的方向發展。」

除了有1:1原型公仔,館內還展出80年代「瑪莉兄弟」、「哆啦A夢」,90年代的「七龍珠」展區,還有最受歡迎的「寶可夢」展區,彰化縣文化局特別舉辦攝影比賽,即日起到8月15日,在鹿港鎮文化觀光景點拍攝COSPLAY或公仔照,讓民眾觀展的同時也能參加比賽賺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