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親美友台路線受矚 美三高層相繼抵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另外,美國前總統川普也有意赴日表達追思,前美國國安顧問博明指出,安倍發明「印太」一詞 扭轉世界對亞洲的觀點,並反制中共野心,而印太這個詞川普、拜登都在使用,影響深遠。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7.11):「拜登總統讓我來東京,就安倍首相的逝世,表達他的哀悼和美國人民的哀悼。」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緊急增加行程,前往日本,代表美國向安倍晉三致意。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7.11):「在他任職期間,為了將美日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安倍首相所做的工作比任何人都多。」

剛好安排訪日行程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也在推特發布照片,表示「今天在東京,我有幸向安倍晉三首相致敬。...對日本和世界來說,安倍是一位有遠見卓識的領袖。他的遺產將在更加繁榮的日本,以及我們兩國間更堅固的夥伴關係中,繼續存續下去。」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宣布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也將訪問東京,就安倍遇刺,向日本人民表達哀悼。聲明中寫道,「他將與日本高階同僚舉行會議,就廣泛的區域和全球議題上,討論和推進美國和日本之間的堅固夥伴關係。美日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基石,我們的廣泛合作對於應對全球挑戰上必不可少, 包括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殘酷且非法的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