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領袖悼念 莫迪800字感謝安倍對印太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逝世,今天下午火化。多國領袖今天都親自出席日本駐各國大使館舉行的悼念活動,向安倍致意。印度總理莫迪更是寫下800字文章,感謝安倍對印太地區的貢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多國領袖都親自出席悼念活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親自前往日本駐法國大使館,表達哀悼。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2.7.11):「我也失去了一位朋友,我想向他的妻子、他的遺孀表達我們非常真誠的友誼和感情。」

韓國總統尹錫悅也在12號下午4點左右,親自前往日本駐韓國大使館致意。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想向(安倍)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12號這天,與日本同為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以《我的朋友,安倍先生》(My Friend, Abe san)為題,寫下800多字的文章悼念安倍。他表示「日本和世界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遠見卓識者。而我也失去了一位親愛的朋友。」「安倍晉三將(日印雙邊關係)從狹窄的雙邊經濟關係,轉變為廣泛而全面的經濟關係,不僅涵蓋國家事業的各個領域,也成為我們兩國和區域安全的關鍵。」莫迪指出,「四方安全對話、東盟主導的論壇、印太倡議、印日在印太地區的發展合作...,都受益於他的貢獻。」

5月才就任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1號也在推特發布照片,對安倍逝世表達哀悼。他寫道,「安倍先生是重要的全球領袖,同時也是澳洲的好朋友。我們會非常想念他。澳洲向安倍的夫人、安倍的家屬,以及日本人民,表達我們最深的慰問之意。」

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2022.7.11):「在此,我代表德國聯邦政府,就安倍的逝世,向你們和全體日本人民,表達深切的遺憾和哀悼。」

日本外相林芳正12號在記者會上透露,安倍逝世後,已經收到來自259個國家、地區和機構,共1700多份慰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