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北市長!陳時中鬆口做畢業準備 陳建仁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民進黨預計在明天中執會上,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前副總統陳建仁(12日)今天出席衛福部部慶活動時,肯定陳時中的防疫表現,還說陳時中有能力為國家做出更好貢獻,陳時中也坦言,現在就是在做畢業的準備。

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衛福部新書記者會,感謝第一線抗疫人員的辛勞,下午則出席衛福部部慶活動,不過時機點選在民進黨中執會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一天,難道是他擔任衛福部長的畢業典禮?

衛福部長 陳時中:「把這本書的出書,跟我要選舉連在一起,這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這本書的出刊,完全是向我們集檢所的英雄、英雌們致敬。」

陳時中要大家把焦點放在醫護人員上,只是他現在身兼衛福部長和台北市長參選人,外界關注他甚麼時候遞出辭呈。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要看看整個中執會的一個結果,我也不是其中的成員。(未來離開衛福部的時候,接班人找好了嗎)還沒有。」

針對陳時中日前稱政務官是自由業,同樣是政務官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狠酸,自由業並非隨便自由。

台北副市長 黃珊珊:「政務官其實很不自由,因為他要負很大的責任,所以我覺得還是責任的問題,工作上面要把自己的責任做好。」

衛福部長 陳時中:「政務官裡面,國家有需要我們就來,任何時候我們是符合國家的需要,我們義無反顧。」

網媒最新民調,蔣萬安有53.5%的支持度、陳時中28%,兩人相差25個百分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4%,則位居第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