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選戰點將 蔡其昌民調落後盧秀燕 小英幫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來看到,選戰熱度逐漸升溫,各陣營的六都參選人馬陸續底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年代表民進黨出馬,參選台中市長,外界預計國民黨會讓盧秀燕拚連任。而目前民調顯示,蔡其昌仍落後盧秀燕。今天(12日)蔡其昌舉行新書發表會時,總統蔡英文特地前往站台。

2022年底大選氣氛升溫,各陣營推派的六都參選人陸續底定。在首都台北,藍營派出形象年輕的立委蔣萬安;綠營由力守疫情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馬;此外,現任副市長黃珊珊可能以無黨籍身分,代表民眾黨參選。

新北市,執政滿意度一直很不錯的侯友宜,代表藍營拚連任的機會高;民進黨則徵召前交通部長,現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迎戰。

桃園市,民進黨派出新竹市長林智堅,接棒鄭文燦;國民黨則決定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而民眾黨是派出立委賴香伶出征。

而在台中,雖然藍營未表態要派盧秀燕選連任,但盧秀燕氣勢及民調都被各界看好;綠營派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挑戰翻轉台中。

而在綠營長期執政的南二都,台南市,國民黨派出市議員、黨部主委謝龍介出馬,對上力拼連任的黃偉哲。高雄市的兩黨人選,則分別是國民黨前立委柯志恩,以及爭取連任的陳其邁。隨著選舉時間接近,總統蔡英文,也從繁忙公務中抽空,為蔡其昌站台。

總統 蔡英文:「住在裡面的人,覺得它是一個宜居的地方,而且是充滿機會的地方,那就是一個城市治理者他的責任。一個好的治理者,必須來自對這個地方的認同,感情,跟了解。蔡其昌是有這一些的認知、感情。我們希望他能夠擔任更重要的角色。」

不過,目前蔡其昌的民調還落後盧秀燕。蔡其昌就在受訪時透露,自己的民調系統顯示,是落後對手10個百分點。

台中市長參選人 蔡其昌:「我們會按照我們10個百分點上下的這個民調的結果,我們去做整體選戰的思考跟布局。民進黨的提名也剛結束,那所以整個提名完成之後,黨的整體造勢,整體的這個,這種民眾的關注度,會從疫情回到選情,那那個時候我們就會去努力衝刺,那期待黃金交叉的出現。」

至於民進黨在台中的選戰團隊準備情況,蔡其昌表示,在提名完成後,就已經整隊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