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亞洲第1萬店在台南!羅智先看景氣有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迎來通膨壓力。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天(12日)出席,集團旗下超商亞洲第一萬家店揭幕活動時表示,從業這麼多年來,沒有看過情況這麼嚴峻過。最糟糕的是,看不到結束的那一天,就連原物料,也看不到回檔的機率。

主持人:「請揭牌。」

統一超商亞洲第一萬家門市,重回集團發跡地台南,在安平區開幕。外觀的鑽石設計,璀璨亮眼。店內規劃精品巧克力專區,引進歐美14大品牌;還有智能包廂,提供消費者個人休憩空間;並將綠電概念融入門市,導入太陽能光電。整體規劃,由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親自操刀。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開到一萬家真的不容易,以7-ELEVEN全世界的授權商來講的話,我們這種數目大概也算是A咖了。40多年前,我們創辦人會想到要做這件事情,真的、真的不得不佩服他。」

羅智先力促超商在亞洲擴張版圖,喊出2萬店的目標。地點包括菲律賓、中國等地。不過受疫情影響,中國展店速度放緩,表現不如預期。羅智先指出,尤其加上俄烏戰爭、通膨,相較需要穩定的生活產業來說,都是不可控的因素。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從業這麼多年來,我沒有看到現在的情況這麼嚴峻過。最糟糕的是,看不到結束的那一天。我看不出原物料有回檔的機率。」

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 高秀玲:「大家耳熟能詳的國際品牌,通通已經都提出了漲價,大概是5%到10%,全世界的這個國際品牌,當然我們也都接到了通知,不過集團很幸運的,有康是美和百貨的經營。(消費者)一定會有轉移,但是我們都做好準備。」

高秀玲表示,今年有重大任務,將規劃100個藥局,下個月在三峽開出200多坪的康是美,而且快速展店。統一也計畫在北、中、南、高等地,打造複合式大型物流園區。媒體也聚焦家樂福併購案進度。市場流傳各種版本,包括達勝集團邀統一等企業,共組參與競標。對此,羅智先回應。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真是讓我們開了眼界,我還不曉得有那麼有趣的組合憑良心講。我們法國的朋友,跟我們在聊天的過程裡面,常常很困擾就是,外面的報導真的,套用一句我們常常看電影的。若有雷同,實屬巧合,大概就是這個情況。」

另外,外傳統一不願續租信義誠品的關鍵考量,是想要收回自行營運,擴大百貨規模。對此,高秀玲表示,「目前集團沒有給我新的據點的任務。」羅智先則說,房客還在正常營運中,房東結構也發生改變,現階段不方便去談這方面的事情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