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日情誼!桃園市.銚子市締結交流友好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積極與其他國際城市締結友誼,這一次,和位在日本關東地區,千葉縣的銚子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透過視訊,共襄盛舉。鄭文燦表示,銚子市與桃園觀音區,同樣擁有燈塔,也都擁有良好的風力發電條件,這次簽訂協定,要讓兩座城市能夠在各個領域深化交流。

不讓疫情阻礙城市間的交流,桃園市長鄭文燦大筆一揮,在友好交流協定上簽下名,代表著桃園市與日本千葉縣的銚子市,跨越國境的兩座城市,從此更加緊密的連結在一起,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透過視訊,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市觀音區跟千葉縣的銚子市,簽訂了友好交流協議,銚子市位在千葉縣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濱海城市,犬吠埼燈塔是日本燈塔旅遊,第一名的地方,桃園的觀音白沙岬燈塔,也是同樣的造型。」

鄭文燦表示,其實桃園跟銚子市的交流,始於一座燈塔。位在南桃園的觀音區,有白沙岬燈塔,而2000公里外,位在關東地區極東點的銚子市,面對太平洋,也有一座犬吠埼燈塔。兩座城市透過燈塔觀光交流,而結緣。

桃園市長 鄭文燦:「觀音區要作為跟銚子市交流的窗口,能夠促進桃園跟千葉更加友好,疫情期間能夠簽訂這個友好交流協定,我相信疫後會有更多的交流。」

鄭文燦曾在2019年率領市府團隊拜訪銚子市,由於桃園觀音跟銚子市擁有同樣優質的風場條件,市長也把握機會考察了銚子市的風力發電廠,並表示希望能夠攜手推動漁業、棒球文化交流,希望在各個領域都能互相觀摩學習,共同打造自己的城市。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升格以後,這八年來,我已經簽訂了,超過30個友好交流城市或者姊妹市,特別是日本,友好交流城市不斷地增加。」

銚子市是鄭文燦上任以來,簽訂的第七個日本友好城市。兩國之間不僅民間交流穩定,在地方政府的互動上,桃園也為台日友誼,做了最好的見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