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衝擊經濟 美日財長同意共同應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右)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左)12日同意,雙方將共同應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的糧食、能源價格上漲,以及外匯市場波動加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今天同意,雙方將共同應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的糧食、能源價格上漲,以及外匯市場波動加劇。

路透社報導,他們表示,戰爭加劇匯率波動,可能對經濟和金融穩定造成不利影響,並承諾在匯率問題上「酌情」合作。

雙方在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繼續就外匯市場進行密切磋商,並依據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20國集團(G20)承諾,在匯率問題上酌情合作。」

葉倫(Janet Yellen)今天稍晚承認日圓近幾週大幅貶值,但她表示,美國仍然認為只有在「罕見和特殊情況」下,才需要干預匯率。

日圓兌美元貶值,昨天一度來到137.75日圓,創下24年新低後,今天又回升到136.89日圓。

葉倫和鈴木俊一也表示,他們一致「強烈譴責俄國對烏克蘭無端、無理且非法的戰爭」,並稱將繼續透過實施經濟和金融制裁,拉高俄國的戰爭成本。

烏克蘭危機已導致成本壓力激增、加劇供應鏈中斷,進而打擊需求,提高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

葉倫和鈴木俊一也敦促中國和其他非「巴黎俱樂部」(Paris Club)債權國展開「建設性」合作,幫助面臨債務困境的低收入國家,同時還談到氣候變遷和全球稅務改革等問題。

葉倫在會後告訴記者,中國在低收入國家債務重組的問題上欠缺合作,這「相當令人沮喪」,華府已與北京多次商討相關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