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視訊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 加強區域抗中

美國行政部門高官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13日將透過視訊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宣布美國首度任命論壇特使等系列措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美國行政部門高官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明天將透過視訊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宣布美國首度任命論壇特使等系列措施。反映華府加緊投入太平洋區域事務以抗衡中國影響力。

路透社報導,根據官員說法,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會議上將宣布的措施,還包括在大洋洲國家吉里巴斯(Kiribati)與東加(Tonga)新設立美國大使館,以及讓和平工作團(Peace Corps)重返區域。

此外,賀錦麗將在斐濟設立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USAID)區域代表處,並且將宣布白宮會向美國國會重新提出要求,把美國提供太平洋島國的經濟援助提高到目前水準的接近3倍。

這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告訴數名記者:「簡言之,副總統將宣布我們正在太平洋島國加緊競賽。這是新的篇章,...主要內容會是在整個區域實地增加外交展示。」

中國尋求與渴望外國投資的太平洋島國加強經濟、軍事和警務連結,今年已和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簽署安全協定,凸顯它在區域影響力逐漸擴大,這也引發美國、澳洲和紐西蘭擔憂。

關於美方與中國在區域的角力,這名美國官員表示:「我們現在不是要求這些國家做選擇,...我們把焦點放在我們(對區域事務)的涉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