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領袖電話會談 加國總理盛讚安倍晉三功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Justin Trudeau)進行電話會談。 杜魯道盛讚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功績,岸田也再度強調將繼承安倍遺志,進一步強化與加拿大關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進行電話會談。杜魯道盛讚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功績,岸田也再度強調將繼承安倍遺志,進一步強化與加拿大關係。

安倍8日為參議院大選輔選時遭槍殺身亡,享壽67歲,喪禮已在12日下午於東京增上寺舉行。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杜魯道在電話中表達哀悼說:「由衷表達慰問之意,我的感情與日本國民同在。」

杜魯道盛讚安倍功績,他說,安倍獻身於「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身為具遠見的領袖,領導著國際社會。

岸田回應時強調絕對不屈服於暴力,將堅守民主主義,也將繼承安倍遺志,努力強化日本與加拿大的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