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安倍挺台 謝長廷指日跨黨派議員7月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聚焦,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槍擊離世,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晚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日本國會跨黨派的7位議員,將在月底訪問台灣,代表日本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並不會因為安倍前首相的逝世而消失」。對此,外交部表示,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訪問,深化雙邊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台灣與日本雙方我們長年以來都是維持很緊密的一個互訪跟交流,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而邊境的管制也逐漸放寬的時候,我們看到台灣跟日本雙方展開互訪都是正常的現象,外交部我們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灣訪問,來深化進一步雙方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關係。至於謝大使他臉書所提到的訪團,我想不論是成員的名單、訪台的旨趣,相關的行程等事宜,外交部我們都在安排當中,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來對外進行?明。」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會,該團體7位議員將在月底訪問台灣。謝長廷說,在關心台灣海峽安全和平的安倍離世的此時,日本議員們仍組團訪問台灣,不僅令人感動,也格外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嵌入相關新聞 :

抗共親美護日台 安倍印太格局將獲得延續? 

賴赴日悼安倍 分析:或探索日台復交.中共兩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