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財長東京會談 商討食品能源金融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週二,美國財長葉倫和日本財務大臣 鈴木俊一,在東京會面。兩國同意,共同應對烏俄戰爭引發的食品、能源、金融等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重申美國在G7會議上,對俄羅斯石油制定價格上限的提議。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探討制定(石油)價格上限,以進一步阻止普丁取得資金去資助軍隊。這將有助於解決全球因俄羅斯戰爭,而面臨的能源價格高漲的影響。」

葉倫希望油價維持在一定水平,藉此激勵俄羅斯繼續出口石油,但又不會高到讓莫斯科把收入投到烏克蘭戰爭。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將繼續制裁俄羅斯。

日本財務大臣 鈴木俊一:「(美日)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將與七國集團密切合作,持續穩步制裁俄羅斯。」

鈴木俊一表示,在應對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方面,美日兩國同意,與具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密切合作,建立更強大的供應鏈。

此外,俄羅斯入侵使匯率波動,影響到經濟和金融穩定。鈴木俊一表示,美日兩國將繼續就貨幣市場進行密切對話。

週一,日圓兌美元一度跌破137,日圓匯價創24年新低,民眾生活成本上升。

週一晚間,葉倫取消了在橫濱港的公開演講,前往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