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金爭議 蔣萬安批柯文哲「花最多錢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關心11月九合一選戰,台北市議會通過自治條例,要求北市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相當不滿,認為債務留子孫。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上午受訪談到敬老金的問題時,抨擊柯文哲不僅搞不清楚預算的狀況,還是花最多錢的市長。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如果柯市府、柯市長不願意發沒有關係,我一定會遵照台北市議會的自治條例,尊重長輩,以及考量到我們稅收以及財政紀律,發放重陽敬老金。其實大家也許不知道柯長是花錢花最多的市長,而且往往有時候不清楚,也搞不清楚狀況,為什麼預算會突然暴增?譬如說我們音圖中心當時一開始預算是28億,突然暴增到53億。他們最主要能夠花這麼多錢,也是靠著超收的稅收以及罰單,所以未來經過檢討,應該要讓財政紀律和稅收平衡,讓更多有利於民眾、做更多有利於民眾的建設以及福利政策。」

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將主持記者會,說明敬老金發放。而市長柯文哲不出席記者會,有消息稱因為柯文哲認為,敬老金政策不符合他的理念,因此拒絕出席,不過柯文哲上午說,因為最後採用黃珊珊的敬老金版本,而且不是每個會議都需要市長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