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中共!美宣布太平洋島國戰略 投入180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太平洋島國論壇12日登場,美、中競爭讓今年的論壇備受關注。吉里巴斯日前突然宣布退出論壇,被外界視為受到中共影響。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透過視訊在會上發表演說,宣布美國將在東加、吉里巴斯開設新的大使館,以及一系列美國在太平洋島國的新舉措,包括未來10年將在這個地區投入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的資金。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美國將在這個地區設立2個新大使館,一個在東加,一個在吉里巴斯。我們也將指派,有史以來第一位美國駐太平洋島國論壇特使。我們將讓和平工作團志工回到這裡。美國國際開發總署正在進行擴大影響力的工作,包括在斐濟首都 蘇瓦重新建立區域代表處。」「基於這些(國際規範)原則,所有國家無論大小,都有權在沒有侵略或脅迫的情況下,處理國家事務。在我們看到不良行為者,試圖破壞基於規則的秩序時,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今年6月,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和日本共同成立「藍色太平洋夥伴關係」(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目標是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關係,賀錦力在會上表示,美國希望在「不會導致債台高築」的情況下,就海上安全、救災、基礎設施計畫等方面與太平洋島國進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