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內部會議洩上海疫情嚴重 恐與三月疫情相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好,上海疫情反彈,不只小區持續封控,同時也再啟用方艙醫院。今天(13日),上海浦東機場航班取消率達72%,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熱搜。上海一份內部文件顯示,當局認為新一波Omicron變異株BA.5疫情「可能與3月份疫情相當」。

據報導,上海目前除了KTV群聚疫情,還有OmicronBA.5等多條傳播鏈,涉及16個轄區,中心城區大部分街鎮都有陽性病例。

低風險地區的民眾也開始儲備糧食、物資。

上海楊浦區市民 張先生:「現在變嚴重了一些,我們這邊是低風險。我們現在是正常的出行,之後我們也不敢保證啊。他們說得那麼嚴重,我肯定也要備一點(物資)。」

截至12號16點,上海共有高風險地區16處,中風險地區234處,是這輪疫情以來的新高。部分隔離點方艙重新啟用,還有部分大型體育館隔離點等待啟用。

上海江灣體育館工作人員:「因為五角場升為中風險地帶,所以最近閉館,週一開始的。附近有方艙的,就是那個大的足球館裡面有方艙,後面就看它通知,具體情況還不知道,目前整個體育場在閉館。」

上海嘉定區衛健委的一份會議紀要稱,這次疫情嚴峻複雜,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可能與三月份的疫情相當。

有市民說,上海現在確實多地被封,再這麼封下去,工廠都招不到工人了。

上海市民 李女士:「其實跟上次應該是差不多,都還是(封)蠻多的,是蠻厲害,我家兩個房子都封。有搶購,但是就覺得已經筋疲力盡了,再這?封,(外地人)就跑掉了,現在到處招人喔,工廠開不了工,到地鐵口拉人。」

上海市民 黃先生:「就上海外地人說,都要回去了,發他一天一百塊錢工資,他不來啊。」

普通市民也受不了,想要到海外去。

上海市民 李女士:「開連鎖的有四五家店,現在關了只剩兩家店,還不能保本,還在貼(錢),那再這樣下去,年底徹底關門。沒有盼頭啊,趕快腳底開油吧,怎?跑出去算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