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最後校園演說感動百萬人 今秋有望舉辦國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各界民眾瀰漫哀傷氣氛,建議日本政府在今年秋天為安倍舉辦國喪的呼聲不斷。另外,安倍晉三生前到近畿大學演講的影片,連日來引起關注。安倍介紹自己的政治生涯,和演奏鋼琴的經歷,全長15分鐘,沒有看稿,都是對在場年輕畢業生的真摯建言,引起廣大網友留言,「止不住眼淚」。

近畿大學畢業典禮(2022.3.19):「大家已經猜到是誰了吧,安倍晉三前內閣總理大臣來到現場了!」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最後一場校園演講,在近畿大學向當屆畢業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以自己的政治生涯和重拾彈鋼琴的努力過程,勉勵在場畢業生「重要的是從失敗中站起來」,鼓勵他們在往後的人生為日本和全世界做出有益的事。這段影片近日吸引大批日本網友留言,表示「眼淚停不下來」,就像是安倍對年輕人最後的叮嚀。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2022.3.19):「為甚麼本來被說是不可能,結果我卻成功再次擔任首相了呢?這並不是因為我有多麼特別,多麼優秀的關係。很遺憾我的能力也不是特別強。只有一點,那就是絕對不放棄,還有,(從他人)我獲得了絕不放棄的勇氣。」

近畿大學校長細井美彥,12日表示,永遠不會忘記今年3月在畢業典禮上,安倍溫暖又有力的話語,鼓勵了在場6000多名年輕人。也有在場畢業生留言,「能現場聆聽是多麼珍貴的回憶」,目前這段影片觀看數已破百萬,留言有3800多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2022.7.12):「有關追悼安倍前首相的方式,目前政府還沒有定案,政府將會參考過往的案例,以及親屬的意見來進行檢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安倍家人12日舉行家祭。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部表示,期盼日本政府在今年秋天,為安倍晉三舉辦國喪,目前尚未定案。

全日本新聞網記者(2022.7.12):「12日的告別式上,有安倍家人、岸田首相和自民黨官員等約200人參加。昭惠夫人在儀式上對與會者致意表示,『在醫院握住安倍手的時候,感覺到安倍回握我的手』。」

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在12日的家祭上透露,安倍臨終前有回握她的手。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在推特發文,她曾拜託醫師在昭惠抵達前,持續維持安倍的生命,但不確定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確,在聽到昭惠夫人有感應到安倍的握手回應,終於覺得心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